首页
首页
文章目录
  1. 简介
  2. 问题一 vnc无法连接
  3. gird自检是提示”Running a 64-bit JVM is not supported on this platform”
  4. grid安装过程选择ASM时提示”INS-30510: Insufficient number of ASM disks selected.
  5. grid安装过程中提示”libcap.so.1: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“
  6. grid安装完成后运行root.sh报错 ORA-15003错误
  7. 安装数据库是报错 ORA-13516

oracle RAC 安装故障汇总

简介

公司的一个项目需要将自建机房的rac迁移到华为云。我这个兼职dba,就又来搞事情了,把昨天部署遇到的问题汇总记录下,就有了今天这篇文章;一是方便自己后面查阅,二是希望我遇到的坑能对大家以后遇到故障时提供一些解决的思路。

问题一 vnc无法连接

报错信息 unable to open display “”

就解决方法:

1
export DISPLAY=:0

之后在执行
xhost + 就不会在报错
正常访问信息:
access control disabled,clients can connect from any host

注:vnc默认端口5901

gird自检是提示”Running a 64-bit JVM is not supported on this platform”

说明oracle下载版本不对,请选择对应的32or64位安装包

grid安装过程选择ASM时提示”INS-30510: Insufficient number of ASM disks selected.

错误的原因是由于磁盘数和冗余层级不匹配:

如果创建用来存放OCR和VOTEDISK的ASM磁盘组,那么External、Normal、High三种冗余级别对应的Failgroup个数是1、3、5。也就是说,创建这三种冗余级别的磁盘组至少分别需要1、3、5个ASM磁盘。

如果创建用于非OCR和VOTEDISK存储的ASM磁盘组,那么External、Normal、High三种冗余级别对应的Failgroup至少是1、2、3。也就是说,创建这三种冗余级别的磁盘组至少分别需要1、2、3个ASM磁盘。

如果没有遵循创建ASM磁盘组的规则,将收到以下报错信息:

1
INS-30510: Insufficient number of ASM disks selected.

grid安装过程中提示”libcap.so.1: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“

根本原因是系统缺少一个包,安装后重新运行即可

1
rpm -ivh compat-libcap1-1.10-1.x86_64.rpm

grid安装完成后运行root.sh报错 ORA-15003错误

检查oracleasm磁盘权限,正确权限应该如下图

oracle_rac_15003

之后运行删除之前注册信息

1
2
	
/u01/app/11.2.0/grid/crs/install/roothas.pl -deconfig -force -verbose

在次执行root.sh即可

安装数据库是报错 ORA-13516

详细错误信息

1
2
3
4
ORA-13516: AWR Operation failed: catproc not valid
ORA-06512:at"SYS.DBMS_SWRF_INTERNAL",LINE 206
ORA-06512:at"SYS.DBMS_SWRF_INTERNAL",LINE 239
ORA-06512:at line ;

原因是:sys/sysdba设置的密码中包含特殊字符

oracle 认为特殊字符有

1
~!@#$%^&*()_ -+={}[]//<>,. ;?':|空格

以上
End!

支持一下
扫一扫,我会更有动力更新
  • 微信扫一扫
  • 支付宝扫一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