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首页
文章目录
  1. 简介
  2. mysql登录
  3. 配置允许特定ip登录
  4. 解释
  5. 最后 firewalld防火墙开启端口访问

mysql允许远程特定ip访问记录

简介

公司的一个old项目上,用的是mysql数据库,放到项目上,突然间有局域网内有几台机器中毒了,然后甲方直接把中毒的原因说是我们的mysql数据库服务器中毒导致的他们院内网络中毒的。由于之前不是我在维护,天上直接掉坑,没办法运维就是被锅的,解决方案三连‘备份数据库、重装Centos7、启用防火墙。’,今天客开有个需求,是要求我们临时开下远程可以访问数据库。所以就有了这篇文章。

mysql登录

1
mysql -uroot -p

之后数据密码回车确认登录(linux机制输入密码时无任何反映)

配置允许特定ip登录

1
2
GRANT ALL PRIVILEGES ON *.* TO 'root'@'192.168.41.2' IDENTIFIED BY 'https://zhizhebuyan.com' WITH GRANT OPTION;
flush privileges;

mysql赋予单个ip权限

解释

第一行中,192.168.41.2是内网的一个地址,这个是允许远程访问的IP的值。自行改为其他值。
root是账户名,后面的FEFJay是密码。
即,允许来自10.10.11.12的连接并使用root账户和https://zhizhebuyan.com这个密码进行访问。
ALL PRIVILEGES ON 后面的.表示所有数据库,即完全访问权限,可以指定为特定数据库。
而IP这里,可以使用%来表示所有IP。

flush privileges是刷新权限。

最后 firewalld防火墙开启端口访问

1
2
firewall-cmd --permanent  --add-port=3306/tcp
firewall-cmd --reload

以上

ps: 由于自己老实忘记这个所以写了这篇文章,实际上应该不算文章了,只能算自己的一个笔记,不过博客的作用不就是做自己的笔记么?

End!

支持一下
扫一扫,我会更有动力更新
  • 微信扫一扫
  • 支付宝扫一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