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首页
文章目录
  1. 简介
  2. server配置步骤
  3. win客户机设置:
  4. linuxpeizhi

将windows server服务器设置为时间服务器(ntp server)

简介

大多数项目是没办法满足我们的所有的使用需求的,时间同步服务器就是最基础的一个,不是每个项目都有互联网,也不是每个项目都有硬件的时钟同步服务器。

今天这里就是写如何将windows server 服务器配置成一台ntp server服务器

server配置步骤

  1. 选择一台服务器作为时间同步服务器。

  2. 运行Regedit,打开注册表编辑器。

  3. 找到注册表项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W32Time\Config\,在右侧窗口中将AnnounceFlags的值修改为5。

  4. 继续找到注册表项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W32Time\TimeProviders\NtpServer\,在右侧窗口中将Enabled的值修改为1。

  5. 在命令行中输入”net stop w32time && net start w32time“重启W32Time服务(在服务中,重启时间服务)。

  6. 修改Windows防火墙设置,允许123端口的UDP连接。

win客户机设置:

1.打开修改日期与时间的窗口,进入“Internet Time” 选项,输入时钟同步服务器的网址或IP地址。

  1. 设置同步时间间隔:
    默认的同步时间间隔是7天,实在是太久了,可以修改为你想要的同步时间间隔。
    在客户端电脑上打开注册表编辑器,
    找到注册表项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W32Time\TimeProviders\NtpClient,
    在右侧窗口中找到SpecialPollInterval,打开修改窗口,选择十进制,输入同步时间间隔即可(单位为秒)。

linuxpeizhi

1
ntpdate winserverIP

以上
End!

支持一下
扫一扫,我会更有动力更新
  • 微信扫一扫
  • 支付宝扫一扫